第02版:声音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微言大义〗


@许晓芳#“假病历换病假”的漏洞该堵了!#

生病请假,本是一件无奈的事情,有人却动起了歪脑筋,将其视作休假良机,通过“装病”换假期。据报道,“代开病假”在某些地方已然形成“黑色产业链”,只要花上数百元,就能够买到全套足够以假乱真的“医院病历”。

按照劳动法等相关规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间内休病假,能够拥有一定的工资保障。这种规定,本是出于保障员工权益的考量,却让病假成为“性价比最高”的请假理由。

病假的工资保障究竟要以什么标准执行,以何种方式来平衡好员工福利与企业效益,让病假不再成为“个人效益最大化”的理由,值得企业思考。

@夏熊飞#年轻人“搞副业”是刚需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最近有两个热词走红网络,一是“我太难了”,一是“副业刚需”。两者可谓互为因果,因为生活“太难”,所以副业成了刚需;主业之余还要花时间精力做副业,日子想必也不会轻松。

副业之所以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刚需,还是因为固定但有限的主业收入,无法让他们过上想要的生活。

关注年轻人的“副业刚需”,归根究底还是要多关心他们的生活,别让“我太难了”成为普遍常态。物价、房价、结婚、育儿等带来的压力,需要年轻人通过长期努力慢慢解决,社会也有责任逐步予以改善。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