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枣庄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门里停着非机动车 门外停着私家车
车辆“任性停”消防通道被霸占


晚报讯(记者 杨舒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高新区新大都花园的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小区西南角的一处消防通道,长时间停放着非机动车,消防通道被堵,存在安全隐患。

7月28日,记者跟随张先生来到了该小区,在小区的西南角,记者见到了被堵的消防通道。张先生表示,他就住在旁边的楼里,这是小区的几处消防通道之一。“这个消防通道相当于一个‘门洞’,很多非机动车把这里当成了车棚。”张先生说,消防通道内停着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其中还有不少“僵尸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杂乱地停在消防通道里,有不少非机动车表面布满了灰尘。“这些非机动车多数都是小区居民的,放在储藏室里推进来推出去太麻烦,放在楼道里又占空间,放在这里下楼就能骑,还不怕日晒雨淋,确实‘方便’。”张先生说,在消防通道内停车方便了自己,却暗藏安全隐患。

小区西南角的消防通道大门紧锁,门内停放着非机动车,门外的空间也没有闲着。

记者在消防通道的门外发现,地面上清晰地写着“消防车道 禁止停车”的字样,可是,这里依旧有机动车停放。“小区里地面上不能停车,地下停车位又需要花钱购买,有的业主为了省钱,就将私家车停在小区附近,这条路上从南到北都有机动车停放,小区外面每天都要上演抢车位的‘戏码’。”张先生说,他也是车主,对此深有感触。

为了回家方便,有的业主将机动车停在消防通道的门口。“大半个消防通道被堵住,如果真的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说,他所居住的单元楼是高层住宅,他更在乎安全。

“非机动车应该放在专属的位置,随处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自己便利了,可是却存在安全隐患。”张先生说,除了这个消防通道外,小区其它几个消防通道也存在占道停车的情况,“希望业主可以自觉让出‘生命通道’。”张先生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