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枣庄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横向停放占空间 来往车辆通行不便
机动车道成了“停车场”


晚报讯(记者 董艳 摄影报道)“这条路原本很宽敞,可是,由于部分机动车车主乱停车,导致路面变窄,车辆通行受到影响。”近日,家住新城四季菁华的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新城黄河路(武夷山路与长白山路之间的路段)的机动车道上有机动车乱停放,不少车主横着停车,导致来往车辆通行不便。

刘先生表示,该路段的乱停车现象在晚上尤为严重。5月14日晚8点50分左右,记者在刘先生所说的路段看到,在一学校附近,非机动车道上有机动车停放。记者看了一下,大部分机动车上都有车主。“这些停在路边的机动车都是接学生放学的。”刘先生说。

正在车上等孩子放学的李先生表示,之所以将车辆横着停在机动车道上,是因为周围的机动车都是这样停的。“我就在车里坐着,需要机动车离开的话我可以立刻开车离开。”李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车主和李先生有一样的想法。记者采访时是晚上,此时,该路段的车流量较白天小了许多,但是,不时会迎来一“串”车流,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里停车的机动车车主,大多选择横着停车,这样一来,机动车占的空间就大了。“原本,这里同方向的机动车道有三条,可是因为机动车道上‘横”着汽车,现在,同方向的机动车道还剩下两条。”刘先生说。

在学校附近,记者看到有专门划出的几个公共停车位,这些公共停车位不占用任何车道,也不会给来往车辆带来不便,但是,还是有不少车主选择把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