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7月6日 星期

儿童坐副驾罚款300元?
“新交规”系谣言勿信勿传

“又出新交规了,7月1日全国正式实行交通新规,提醒小伙伴们开车出行一定要注意新的交通规则,千万不要因为这些不知道的新规则而违了规。”近日,有不少“好心”网友通过网络提醒广大小伙伴,7月1日起将全面实施“新交规”。这一消息引爆了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并迅速得以扩散,“新规”是真是假?引起了市民的普遍关注。对此,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求证,证实此消息属于谣言。

据了解,这条信息涉及了闯红灯、酒驾、行驶中拨打手机、有意遮挡号牌、小孩坐副驾驶座罚款300元等九项行为。“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酒驾,记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副驾不系安全带,记1分,罚50元;行驶中拨打手机,记3分,罚1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顶额处罚;超速驾驶,记6分;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乘坐的,记6分,罚300元。”该消息不仅说得有板有眼,内容详尽,而且“明确”了实施时间还配以漫画和解读,传播速度较快。

事实上,这条消息很早就在“网络”上被提及,不过很快被证实属于“谣言”,这两年,关于实施“新交规”的各类传言一直没有间断过,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听信谣言,也不要轻易传播谣言,更不要恶意编纂谣言。另外,对恶意编造、传播谣言的,警方还将依法查处!

(记者 马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