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读枣庄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4年4月28日 星期
借高利贷周转资金,办假房产证骗钱
为还贷父子联手诈骗


晚报讯 (记者 邵士营 实习生 孙雯)做生意缺少资金,冯某一家于是想尽各种办法办贷款,因不符合贷款条件,被银行拒之门外后开始大借“高利贷”,最后发展到全家人联手以假房产证作抵押,诈骗亲朋好友,眼看利滚利的贷款无法归还,但是借“红了眼”的冯某一家为了面子还借钱买车,随后潜逃。近日,犯罪嫌疑人被抓。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之一冯东(化名),今年22岁,峄城区东关人,父亲和母亲早年做纺织生意,也挣了一些钱,2008年在峄城区买了房子。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冯某一家开始贷款经营,后来成立了手套有限公司。没想到的是,生意不好,开始赔钱了。

这个时候,着急的冯某一家开始去银行办贷款,因不符合条件,银行不给办理,然而短期内无法筹齐钱,便借了“高利贷”以解燃眉之急。最初冯某一家并不知道高利贷的厉害,勉强能还上“利息”,但越借越严重,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一家人被债务逼得走投无路,为了还款开始拆东墙补西墙。

审讯中,冯东讲述,为了骗取他人信任,他父亲便动起了邪念,以假房产证作抵押。商量好以后,父亲冯某某便联系办假证的人,但可笑的是,冯某某办假证时被人骗了两次。最终,冯某某办了两本假房产证,第一次拿假房产证骗了钟先生等人共26万元,之后又以同样的手段骗了亲戚16万元。

冯某某骗到钱后,钱还没捂热就买了辆福特高档商务车。可是让冯某某没想到的是,买完车后想继续诈骗的梦想落空了,凡是借给他钱的人都去他家追债。

冯某某一家见势不妙,第二天连夜跑到了宁波,从宁波又跑到了慈溪,找地方稳定下来后,继续做起老本行。

可是好景不长,一些受骗的人报了案,警方查实后将冯某某等人抓获。

今年初,钟先生在急用钱的情况下开始与冯某一家联系,打电话却发现每个人的电话都联系不上。于是急忙去峄城找冯某一家,发现其家里不仅没有人而且听邻居说冯某某被抓了,这时钟先生才知道到冯某某被判刑的事,钟先生当时也没有害怕,心想反正还有房产证作抵押,于是钟先生拿着房产证去房管局了解情况,结果房产证是假的。慌了神的钟先生于2月14日报了案。民警进行了调查,了解到这房产证确确实实是假的,而且冯某一家为了还账于2011年已经把房子过户给别人了。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