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石爱作到峄城调研 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本报峄城讯 9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到峄城区调研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

石爱作首先来到联系点榴园镇望亭村,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村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望亭村、张村、匡五村党组织建设工作及榴园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石爱作指出,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实现村级党组织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能力办事,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石爱作要求,要着力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起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建强村级班子,鼓励农村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当好表率。要着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强起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盘活闲置集体资产,建立财政补助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正常增长机制;严格落实“四议四公开”等制度,做到村务党务财务公开透明,及时让村民参与、让群众知晓。要着力推动农村人才队伍强起来,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健全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加强村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村干部带领广大村民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和本领;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带动形成良好村风民风。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