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1月17日 星期

我市船型标准化工作成效斐然
拆解改造完工船舶622艘 发放补贴4758万元

本报讯 自开展船型标准化工作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推进,船型标准化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进入攻坚收尾阶段。

船型标准化工作实施以来,我市船舶运力结构得到了优化,船龄更趋合理,船舶安全性和环保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效促进了内河航运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受理拆解改造船舶770艘,其中申请拆解296艘,申请防污染改造472艘,LNG示范船2艘;累计拆解改造完工622艘,其中拆解222艘,生活污水防污染改造398艘,LNG示范船2艘;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758.4344万元。

我市建造的两艘柴油-LNG混合动力示范船填补了我省LNG应用于内河新建船舶领域的空白,燃油替代率达到70%,使用成本下降20%,相比传统柴油动力船舶,具有显著的经济性和环保性,标志着我省内河船舶由传统柴油动力向绿色LNG动力迈出坚实一步;我市对2011年9月1日前建造的400总吨以上及核定载运船上人员15人以上运输船舶加装了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安装率达95%,有效促进了内河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极大提高了船舶防污染技术水平。同时,我市船型标准化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全程无失误,得到了交通运输部审核组的高度认可。

内河船型标准化船舶新建及拆解改造工作,推动了我市水运结构调整,促使了内河船舶生活污水零排放,优化了水资源环境和船舶运力结构,提升了船舶安全性和环保性,惠及了广大船员业户,促进了南水北调东线京杭运河段“清水廊道”建设。 (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