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9日 星期

峄城全力以赴备战三秋


本报讯 当前,农业生产陆续进入秋管和秋收的繁忙季节,连日来,峄城区结合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备战三秋,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结合当前秋季作物生产管理实际,峄城区全面抓好技术指导工作。认真实施高产创建示范方良种推广补助项目,加大对优质专用小麦良种的统供力度,抓好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实施,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应用技术,目前全区已推广5500亩。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西部隆起带特色果品培训等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指导农民积极应用夏玉米晚收、小麦晚播技术,推广秸秆还田、机械深耕深松、配方施肥、宽幅精播、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综合配套技术,确保高质量完成秋种任务。

为确保三秋期间作业农机具调度到位,峄城区农机部门在全面做好作业机具的维修、调试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作业机手岗前培训工作,提高农机手的实际操作水平和安全意识。及时开通三秋农机跨区作业和油料供应双“绿色通道”,提前做好市场调查,合理规划作业区域,积极组织引导开展好跨县、跨市、跨省作业,确保三秋农机作业的安全顺利有序开展。(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王嫣然)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