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1日 星期

梁宪廷调研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河长制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梁宪廷一行实地察看了蟠龙河、小沙河保护管理情况。

梁宪廷在推进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的行动自觉,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协调、社会联动、群众参与,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系统治理,切实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保护好一河清水,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青、景美”。

梁宪廷要求,要明确任务要求,推动河长制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着力抓好四个“全”:一是保护管理要全域化。要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兼顾城市与乡村、开发与保护、建设与管理;二是尽职尽责要全周期。要建立职责明确,协调顺畅,运作高效的工作机制,完善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强化执法监管,建立“河长+警长”制度,营造依法管水、治水的法治环境。三是问题整治要全方位。要以水质保护为重点,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城市建设要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加快综合防治,严格治理工矿企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坚决清理整治乱占乱建、乱填乱倒、乱挖乱采等河道乱象,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四是社会力量要全动员。要坚持政府、市场两手发力,更多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让社会力量承担河道疏浚、水面保洁、堤防维护等日常管护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民间力量,深入开展全民护水节水宣传教育行动。

梁宪廷指出,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组织保障,抓出工作合力,抓实考核问责,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