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8日 星期

山亭:孝善养老惠及617名贫困老人


山亭讯 近日,家住山城街道王峪村的76岁贫困老人刘福荣,从枣庄瑞丰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张显涛手中接过一张银行卡时激动不已。

枣庄瑞丰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孝善养老”号召,对于公司内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职工,家中有60岁以上老人的,每月由职工交上100元,公司额外补贴100元,每月按时打入银行卡中。

今年以来,山亭区扶贫办在抓好产业扶贫常规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多种扶贫模式,探索以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大失去劳动能力的老年人,推行孝善养老行动,实现稳定脱贫。孝善养老有两块资金构成,一是贫困户子女(企业职工)上交的孝心款,暂定50元、100元两个档次(在工资中扣出);二是企业配套的善心款,按照子女上交的孝心款等额配套,即“子女尽孝,企业行善”。“孝善养老”的倡议发出后,目前该区已有山城街道、城头镇、冯卯镇、店子镇等16家民营企业踊跃相应,惠及贫困户老人617人。

(宋伟 韩顺立)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