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23日 星期

市委党的群团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梁宪廷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6月22日,市委党的群团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全市群团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常胜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主持。

梁宪廷指出,推进群团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委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对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的现实考验,是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动群团改革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用心把握,精心组织,实施改革方案,努力开创我市群团工作新局面。

梁宪廷强调,要精准把握要求,扎实推进群团改革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政治方向。群团改革的方向,就是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政治性,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先进性,就是要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步伐,以先进引领后进,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增强群众性,就是要坚持群众路线。要把握基本原则。要勇于探索创新,谋划具有枣庄特色的群团改革举措。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当前群团组织面临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四化”现象,查找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时效性。要注重倾斜基层,通过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扁平化管理等举措,把资源力量更多向基层一线倾斜,夯实基层群团的工作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搞好政策对接,制定好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力求改革行之有效、行之久远。要改革群团机构设置,健全完善群团组织网络,构建“小机关、强基层、全覆盖”的群团组织体系。要优化群团干部队伍。要切实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群团干部。要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健全群团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制度,把群团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群团改革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