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6月3日 星期

李同道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本报薛城讯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到薛城区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

李同道先后到周营镇后金马村破茬旋耕现场、沙沟镇黎旭村机收破茬现场,实地察看了小麦机收、土地耕翻情况,听取了作物产量、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及结构调整等工作的汇报;随后,到勤丰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现代农业种植和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情况。

李同道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麦收夏种的关键时刻,各级有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抢抓当前有利时节,科学有效组织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主力军作用,科学调度使用,搞好机收会战,加快收获进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农户发布天气信息,抓紧时间抢收、抢脱、抢晒、抢种。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秸秆粉碎还田、边收边种、破茬旋耕等关键措施,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种植和收购政策,切实为种粮大户、家庭贫困户等群体搞好服务,确保粮食丰收、农民增收。乡镇一线干部很辛苦,要多关心他们,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良好工作条件。

李同道强调,要利用三夏茬口调整的时机,引导农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发展特色优质高效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科教兴农,积极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等节水灌溉技术,建设高效节水的农田灌溉体系。要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让农民分享更多经济发展和改革红利。各级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强化部门协作,全力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三夏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崔累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