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4月19日 星期

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孙欣亮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4月18日,市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黄涛、艾百灵、杨家国、张永刚、张德琦,市政协秘书长曹士清,市政协党组成员郑道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讨论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政协枣庄市委员会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孙欣亮指出,这次会议是十届市政协开局的第一次常委会,讨论并审议通过的文件是本届常委会开展工作的总遵循、总原则,要认真抓好落实,完成好既定的工作目标。实现本届政协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需要我们大兴学习之风,从主席们、从全体常委和各委室做起,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动员和组织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说好政协话、办好政协事、做好政协人、履行好政协职能。

孙欣亮强调,要坚持在高点站位上谋划政协工作,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把握履职基调。二月份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描绘了枣庄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发出了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动员令, (下转A2版)

(上接A1版)也为我们履行职责明确了方向。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和各委室要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与大局同频共振,在服从服务大局中体现政协的作为和价值。要站在十届市政协整个任期的高度把握履职规律,站在民主政治发展的高度把握履职重点,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推进产业创新、重点项目建设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更加规范地推进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要坚持在建功立业中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纽带作用,有计划、分专题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委员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要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委员履职行为。要继续坚持以建章立制为重要抓手,修订完善各类履职规则和规章制度,严格常委会议考勤制度、规范调研视察活动、加强和改进界别活动、完善委员履职台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市政协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要搭建履职平台,形成履职合力。要规范提升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的协商载体功能,探索远程协商、网上协商等新的协商模式,营造良好协商氛围。要始终把贴近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委员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汇聚各界力量、助推精准扶贫”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结对帮扶等形式,让委员更深入地走向基层、更广泛地联系群众、更真实地反映民声、更有效地排解民忧,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彰显政协的为民情怀。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沟通,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的整体合力。

孙欣亮强调,要坚持在求真务实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以全面从严的态度加强党风建设。要在中共枣庄市委和市政协党组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常委中的党员干部要在从严治党中先行一步、更严一层,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学用结合的精神加强学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老委员学习,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行家里手。要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加强作风建设。各委室主任要自觉强化责任和担当,发挥好政协机关“参谋部”和“总枢纽”的重要作用,积极抓好2017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落实;要在委室之间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力求干一件成一件,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 (记者 张运永)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