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3月22日 星期

市中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


本报市中讯 日前,市中区残联联合教育、民政、卫生计生、财政、人社、扶贫办等六部门出台了《市中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使残疾人能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市中区将为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发放《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卡》,残疾人持卡到定点康复服务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定点康复服务机构应依据《市中区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提供包括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精神病患者医疗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等重点康复项目。对于已纳入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或列入政府相关部门救助项目工程的康复服务项目,由基本医保或政府相关部门项目资金按规定支付,支付后的残疾人自负部分以及未纳入医保的康复服务项目由区残联根据残疾人康复资金状况确定补助标准,定期与康复机构进行结算。到2020年底,全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90%以上。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黄彬)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