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今日滕州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

滨湖镇合作社成助农增收“金桥梁”


本报讯 在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的农村里,活跃着一支支这样的队伍,他们一方面忙着联络客商,一方面联络农户,一方面助农增收,其实,他们就是该镇成立的一些农业合作社组织。可别小看了这一民间的合作组织,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使该镇的农产品得以畅销,农民收入的收入得以提高,农户风险得以降低,成为精准扶贫、助农增收的“金桥梁”、“热门槛”。

近年来,该镇组织先后成立了回族特色养殖合作社、蔬菜种植销售合作社、湖特产品加工合作社、粮棉种植合作社等农业合作组织56个,成员户总计5800户。他们把各自种植、养殖、加工出的产品集合在一起,由合作社外出统一联络销售渠道。这些合作社社长活跃在全国各大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农户,凭借对市场需求的敏感,指导当地农民围绕市场求发展,不但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出去,还捎来“点石成金”的致富信息,形成了良性互动,成为农副产品销售主力军。类似相关的田桥村大白菜、土豆为主,王堂村芫荽为主,焦村大蒜为主,民族东古村养殖牛、羊为主等以农业产品特色而成立的合作社组织在滨湖悄然兴起,精心经营,成为助农增收的“助推器”。

(通讯员 刘永久)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