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6年2月19日 星期
建立友好关系搭平台 引入先进水平谋发展
我市对外交流力度大国际合作亮点多


本报讯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总要求,市外侨办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创新理念转型服务,特别是在推动教育及卫生基层单位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国际合作等方面亮点多。

在服务好全市对外开放的同时,市外侨办立足本职,结合基层单位实际需求,积极推动全市教育及卫生对外交流、国际合作。自2013年1月以来,先后促成了枣庄实验学校与韩国高敞北中学、枣庄十五中与韩国上关中学、枣庄三中与韩国高敞北高中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双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互访,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共同策划的教育实践、文化体验、入住家庭生活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开阔了学生视野,增进了友谊。

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的办学层次和水平,2014年5月12日,市外侨办牵线促成中德诺浩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与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合作成立的中德诺浩汽车学院成立揭牌。首期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每年招收90名学员,毕业考核合格后,将获得学院的专科学历证书和欧盟通用的德国汽车维修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并由中德诺浩公司安置就业,目前项目运行良好。2014年12月,促成学院与项目的德方合作伙伴德国F+U萨克森职教集团签署友好学校合作协议;2015年3月与德国经济合理化建议委员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德国德凯达集团与枣庄职业学院、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在护理人才输出方面开展合作,两校护理专业学生毕业通过语言和专业考核后,可前往欧盟国家就业。2015年4月,组织枣庄市经济学校前往韩国映像大学访问洽谈,两校达成联合学历教育合作项目,经济学校部分学生已于2015年7月前往韩国映像大学学习深造。2015年12月,市外侨办又组织台儿庄、山亭区职业中专前往韩国进行合作洽谈,韩方学校将于近期回访我市,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为提升我市医疗水平,市外侨办积极推动医疗学术方面的对外合作交流。枣庄市市立医院与韩国加图立大学圣文森特医院缔结友好医院,圣文森特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崔炫燮教授访问市立医院,出席鲁南泌尿外科论坛暨枣庄市第七次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2014年11月,市立医院2名外科医生赴韩方医院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微创手术研修。2016年1月,促成市医疗卫生考察团赴新加坡和斯里兰卡进行洽谈合作,市立医院与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在我市设立新加坡百汇医疗(中国)癌症治疗中心,引进国际一流的技术和服务。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晓东)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