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4月16日 星期

慈故能勇 大爱无疆
——薛城24万捐款倾情救助白血病患儿

本报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万照广 曹进忠

薛城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魏传洋不幸患上M4型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其很不富裕的单亲家庭无力承担。得知小魏患病消息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4月3日下午2点,社会各界捐款已达24万多元。特别是薛城文艺家倾情奉献爱心,谱写了一曲大爱无疆的艺术篇章。

得知小魏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市工艺美协会员、青年艺术家朱雄英首先发起爱心捐献的倡议。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承诺,捐出五台山精品《降龙木念珠》(108粒)公卖,所得全部捐给患者,凡自愿捐款一次超过1000元者,他将赠送价值不菲的《心经》手串。仅朱雄英一人经手募捐善款达12471.91元。

刚过而立之年的朱雄英核刻艺术,以罗汉念珠为主,每枚雕全身罗汉一人,风格多样,神态各异。他能巧妙地利用果核上的自然麻纹,随形立意,雕刻成各种生动的景物。他还擅画国画水墨荷花,水墨交融,自成妙趣,也常有佳作问世。鉴于此,他的艺术作品备受艺术收藏界和佛学界的一致欢迎。

与此同时,朱雄英的善举自然得到了他的老师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常务理事、民革枣庄中山书画院院长、薛城区文联主席姚磊的赞同与支持。他连夜创作了《慈故能勇》、《紫气东来》等四幅斗方书法作品,其中两幅被秘鲁华人实业家、泸州老窖烟台总代理分别以爱心捐款2000元收藏。远在北京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弘海墨缘书画院副院长、青年书法家殷涛闻讯捐出两幅书法精品支持爱心活动,自愿捐款2000元以上者得其墨宝。随后,薛城书画家谢利、剪纸艺术家华宏华,市民革党员甘露、付正伟等或爱心捐款,或多次在朋友圈发布救助消息。中国书画艺术网、博华艺术网、鲁网枣庄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对爱心救助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