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5年2月5日 星期
加强监督 突出重点 提升力度
台儿庄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台儿庄讯 去年以来,台儿庄区纪委围绕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树立勤政、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制度约束和监督,夯实自身教育基础。该区出台相关纪律规定,提出30个“不准”,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遵守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先后选派11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中央和省纪委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素质。针对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的 “四风”问题,建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20余项。强化内部监督,定期约谈镇(街)纪委、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三公”经费把关,缩减会议数量和公务接待开支,2014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会议数量同比下降82%,公务接待同比下降68%。

突出重点,密集覆盖,认真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包括学习一篇党纪条规、一部警示教育读本、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讲一次廉政党课、到监狱接受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廉政文化活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等为主要内容的“七个一”活动,进一步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编印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资料汇编》1000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及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具体规定。该区党委主要领导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廉政党课40场次。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来自铁窗内的忏悔》警示教育读本及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500多名领导干部到枣庄监狱接受警示教育8次;组织全区586名科级干部进行德廉知识考试,首次通过率达97.3%。节假日期间,向全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3000余条,做到了廉政提醒全覆盖。

结合廉政文化,继续加大教育力度。该区以“枣庄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创建为总抓手,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学校、社区、家庭、企业和农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文荐读、廉洁承诺、廉政文化知识竞赛、廉政文化读书月、廉政书画网上展馆、廉政警句漫画征集等廉政文化活动210多项。在该区宣传媒体黄金时间集中播放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500多条次,在城区主干道路口各候车亭设立公益广告牌82块,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李峰 谢美慈)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