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读枣庄消费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上周一斤5.4元 本周一斤5.8元
鸡蛋价格涨势凶猛 市民吃不消


晚报讯 (记者 董艳)入伏后,鸡蛋价格一直保持上涨态势,且上涨势头十足。10日,记者调查发现,鸡蛋零售价一斤5.8元,面对涨势十足的鸡蛋价格,消费者和零售商均表示有些吃不消。

9月10日,在新城天衢农贸市场内,正在买鸡蛋的李女士说:“这鸡蛋价格涨得太快了,上周还是一斤5.4元,现在就5.8元了,只能先买20个,吃完再买,不敢存鸡蛋了。”

不仅李女士抱怨,销售商也很为难。“现在鸡蛋价格高,我们也赚不到钱,每斤鸡蛋才赚几毛钱,还得提供袋子,再去掉破损,不赔钱就已经很不错了。”该销售商无奈地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薛城区四季春市场。市民陈女士跑了多个售卖鸡蛋的摊位,最终选择了其中一家。“我去了好几个摊位,询问鸡蛋价格,大部分都是5.8元一斤。马上过中秋了,鸡蛋是必不可少的,再贵也得买。”陈女士郁闷地说。

“鸡蛋价格上涨和节日效应有关,同时也和供需不平衡有关,根据往年经验,节后鸡蛋价格有望回落,此时市民可以适当买些鸡蛋,等节后再继续购买。”摊主种女士建议。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