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读枣庄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占道摆摊堵着路 市民锻炼“耍不开”
荆河公园成了“小商品市场”


晚报讯(记者 姚付林 摄影报道)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滕州市荆河公园内乱摆摊现象严重,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深受其扰。

7月27日下午6点左右,滕州市荆河公园内有很多锻炼身体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公园在早晨6点左右开始“上人”,晚上10点左右市民“离场”,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大部分是跑步或快走,还有不少自带“道具”的广场舞爱好者。

一位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市民告诉记者,公园内的摊贩有的是一天都“上班”,有的是“流动式”的。小摊摆在公园内的主路边,原本很宽敞的道路变得窄了很多。路边摊位有卖零食的、卖水果的、卖土特产的,还有卖袜子和洗化用品的,整条路上很是热闹。

一位卖手机贴膜和手机壳的摊贩表示,他每天下午都来摆摊,生意很好。“有的人跑步累了,就会来我的摊位前看看。人多的地方就有生意,公园人流量大,生意更好。”该摊贩说。

记者注意到,路边摊占道,而且有人围在摊位前买东西,导致路面变窄,一些来锻炼的市民“耍不开”。来公园锻炼身体的刘先生表示,他家住在公园对面的小区,来公园锻炼已经成了习惯,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公园内的摊贩越来越多,跑步也不能“一气呵成”,跑跑停停的。“路边的摊位越来越多,有的人把小摊直接摆到了路中间,我根本‘跑不起来’,生怕撞到别人。”刘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一些摊贩把公园的空地变成了“游乐场”。“上次带孩子来公园玩过一次碰碰车,孩子就一直嚷着还要玩。”市民李女士说。

公园是休闲健身的场所,如今却成了“小商品市场”,很多市民表示不应该。“在人流量大的地方摆摊没错,但是不能占道,公园里都是来游玩和锻炼身体的人,占道摆摊实在不应该。”李女士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