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城际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半身不遂9年 坚持拍打关节 按摩头部
瘫痪母亲战胜病魔重新站立


晚报讯 (记者 孙慧英)7月4日,记者途经市立医院附近一早市时,遇到一位老人王女士(化姓)正推着三轮车在叫卖丝瓜,记者从她口中得知,她曾经因病瘫痪了9年,后来靠着毅力每日坚持锻炼,终于再次站了起来,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才偷偷推着三轮车出来卖点农产品。

据记者了解,王女士老家在峄城区峨山村,2006年突发脑溢血摔倒,导致她半身不遂,出院后只能躺在床上,这一躺就是9年。这9年她的吃、穿、翻身、擦洗等等一切都得需要孩子们帮助才能完成,孩子们的付出也让这位母亲看在了眼里,为了不再拖累家人,她决定要战胜病魔重新站起来。

王女士有一天突然听说有人因为拍打全身关节,按摩头部穴位重新站起来了,这让她重燃了信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每日睡醒和饭后她都会用一只手将瘫痪位置的关节全部拍打几遍,然后按摩自己所能摸到的头部穴位。几个月后,王女士发现自己拍打的几个部位竟然有了反应,不再像之前那样什么感觉都没有,这让她兴奋了好久,这也更坚定了她要每日坚持拍打关节和按摩穴位的决心。又过了半年,在王女士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她能自己翻身了,一年后,王女士终于能靠自己坐起来了。2017年奇迹终于出现了,瘫痪9年的王女士竟扶着床自己站了起来,多年的努力有了回报,这让王女士激动得泪流满面,孩子们也纷纷为自己的母亲鼓掌,并鼓励她继续加油,希望有一天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

重新站起来的王女士,为了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每日仍然坚持拍打全身关节和按摩头部穴位,没过几个月她不仅能站立而且还能慢慢地行走了。如今的王女士不仅能像平常人一样行走,也能下地拔草撒种子干农活了,这让王女士百感交集,并表示以后会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我首先要放平心态,不会再生气了,我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日坚持运动,更不会再连累自己的家人。”王女士说。

王女士康复后,经常抽空带着农产品到市场上去卖,不仅能保持做运动,还能增收减轻家里的负担。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