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十几位跟妆师都有约 三十辆婚庆车全订出
“五一”结婚潮搅热婚庆市场


晚报讯 (记者 王萍 摄影报道)“从3月份开始,找我们预约的新人就开始多起来,‘五一’假期这四天的单子已经排满,工作人员天天加班已经成为常态。”昨日,市中区解放路一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五一”和“十一”都是结婚旺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婚礼期望值提升。

“现在婚宴市场的主力军大部分是‘90后’,他们不再追求传统的婚礼模式,更向往草坪婚礼、旅行婚礼等,更注重婚庆服务的品质,他们的父母也更能接受新观念。”张先生表示,现在婚庆市场的竞争更多的是服务和点子,服务价格没变,性价比更高了。婚礼庆典的增加,也给婚纱摄影店和汽车租赁公司带来生意。振兴路上一家婚纱摄影店有十几位跟妆师,她们每天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工作,有时还要通宵为新娘做造型、化妆。“虽然跟妆师不少,但一人一天只能负责一场婚礼的跟妆,所以‘五一’期间人手也不够用。”“最近订车的新人太多了,但车辆有限,后期下单的顾客租金会上涨50至100元不等。”一租车公司老板告诉记者,“五一”当天,30辆婚车已全部订出,如果再接订单,只能去“借车”了。随着结婚旺季的到来,市中区大小酒店从4月底到5月底婚宴不断,“好日子”的中午、晚上全部订满。价格略有上涨,大部分酒店的婚宴价格在每桌约1000元,好一点的酒店每桌1600元起步,几家星级酒店的婚宴价格从1888元起步不等。

“添金加银”是中国婚礼的传统习俗,五月结婚季临近,金银珠宝首饰也迎来销售高峰。在解放路某金店专柜,前来选购饰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多是小夫妻,或是即将举行婚礼的新人父母。林女士在几个朋友的陪伴下来为女儿挑选黄金,“女儿下月结婚,我想买两根金条给她做嫁妆,既是祝福也能保值。”林女士说。“买金条是近年兴起的,我们家一根金条最少也要上万元。这段时间,刻有‘百年好合’字样的金条卖得比较火。”该金店店长说。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