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枣庄消费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网购保健品 谨防被“忽悠”


晚报讯 (记者 李佼)近日,家住市中区立新小区60多岁的于女士说,她因常年腰腿疼痛走路无力,在医院检查时,医生建议她多服用中老年钙片等营养品,于女士在市中区某药店购买了多盒钙片,花费上千元,待钙片吃完后身体感觉有好转,于女士的女儿想让她继续服用,以便能够巩固治疗,可是高额的药品价格让于女士有些承受不住,便想在网上购买。

“现在年轻人都在网上购物,我就想在网上看看有没有卖药的,反正我吃的是钙片这类保健药品,于是我让女儿在网上给我查找,发现网上的钙片不仅种类多而且价格便宜,实体药店卖几十元的钙片在网上仅售几块钱,其中有一种,我看过评价后感觉还行,就买了十瓶。”于女士说,吃着吃着她感觉钙片的味道和实体店卖的有些不对,并且包装上出现了字体重影,她就没有继续吃。

家住薛城区临山小区的市民秦先生,每天拿着小马扎去小区附近一家保健讲座“听课”,买了近一万块钱的保健品。“之前,我爸只是去听课,没买什么东西,所以我和我妈也只是劝劝,没太当回事。这次,我妈就接受不了了。和我爸也吵了,不让我爸买,但是我爸坚持说那些保健品能让两个人的身体变好,根本不听我妈劝。”秦先生的女儿说。

针对老年人消费热点问题,不少老年人的子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乡村、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印发消费教育指导手册、海报、宣传片等,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