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2月3日 星期
占地300余亩 满足轻型飞机起降
台儿庄通用机场启用


晚报讯 (记者 王正)日前,在台儿庄通用机场,随着塔台一声令下,一架轻型飞机迅速脱离跑道,飞上蓝天。这架飞机的首飞,标志着我市首个通用机场正式启用,天上看古城不再是梦。

据了解,台儿庄通用机场由台儿庄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经营,本次飞行也由该公司承担。该公司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和枣庄市工商局批准成立,由辽宁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和山东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的通用航空企业。

目前,台儿庄通用机场通过民航机场场址审查,机场建设初具成果,飞机跑道占地300余亩。机场员工近20人,其中飞行员5人,可满足轻型飞机起降;引入2架C42飞机并已适航,引入1架RX1E飞机;已形成3架固定翼飞机和2具热气球的机队;已具备热气球、初级飞机取酬条件。

当日,在安监人员的监督下,台儿庄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一架C42-E轻型飞机在台儿庄通用机场(起降点)新修的环保跑道上成功起飞降落。这是台儿庄通用机场(起降点)主体工程建成后,飞机第一次在新型环保跑道上起飞降落。首次起降测试成功,标志着机场建设已经具备轻型飞机起降条件。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