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读枣庄城际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绿化带植物茂密“侵占”人行道
市民建议及时修剪

晚报讯 (记者 李帅 摄影报道)近日,家住市中区怡华园小区的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市中区鑫昌路怡华园小区北门路对面的绿化带中的植物到了冬季已经发黄枯萎了,从远处看像是一堆枯草堆在绿化带中一样,而且有很多地方的植物已经伸到了人行道上去了。“这段绿化带中的植物我也说不出叫什么,现在天气寒冷,这些植物像是枯萎一样倒在这里,没有丝毫的造型,看着就像是枯萎的辣椒苗一样,有些影响城市环境。”市民孙先生在电话中说道。

根据孙先生的反映,记者随后来到该路段,在鑫昌路小学大门西侧不远处便看到了市民反映的情况。而在稍微东边一点的绿化带中也种植着绿植,但与西侧这些枯萎发黄的植物形成了明显的对比。靠近后,记者看到这些植物现在的样子的确特别像是枯草之类的,没有修剪和规整,可以看出完全是随意生长。有很多地方都长到了人行道上。这些发黄植物的周围还有一些发黄的落叶,更给人一种脏乱差的感觉。记者看到这些植物有近百米的长度,看上去高低不同。“这些植物夏天成长的时候,绿绿的还比较好看,但是没有修剪过,任其生长,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显得特别乱,而且还占据了人行道。”市民刘先生说。

“这些植物的东侧种植的是四季常青的绿植,而且修剪的平平整整,但是这段路种植的植物是这个,现在看起来特别影响环境。无论是什么植物,只要是能够勤打理修剪,我想不会成现在这样的,无法给附近环境增添美色,反而影响了城市环境,希望能够尽快修剪,别这样乱糟糟的。”市民张先生建议道。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