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国际冬泳节台儿庄古城开幕
236名国内外选手激烈角逐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孔闯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来自拉脱维亚、奥地利、立陶宛等国际冬泳组织代表队以及国内21个省市代表队、港澳台3支代表队共计236名选手齐聚台儿庄古城,参加第五届中国枣庄·台儿庄古城国际冬泳节,选手们不畏严寒,在冰冷的河水中劈波斩浪。

9点40分,比赛准时在古城的码头赛场进行,更衣时很多选手都喝了一杯姜茶,希望在下水前多储存一些热量。由于前一晚有降雪,昨日上午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选手们在脱下衣服的一瞬间,身上就起了鸡皮疙瘩。随着选手们陆续下水比赛,现场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来自澳门的邓干梁今年60多岁,之前并没有游过几次冬泳,台儿庄算是最正式的一次。“经常看别人参加冬泳比赛,我觉得自己应该也可以,所以这次就来了。”他说。比赛完后,邓干梁表示后半程他的两个胳膊基本上冻麻木了,但还是坚持了下来,感觉很刺激很过瘾。

作为本次冬泳节开幕式的嘉宾,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也参加了此次比赛。她说台儿庄是个很美的城市,大家在此不仅能够感受到台儿庄人民的热情,更能够欣赏这里的好风景。“我从5岁就开始练习游泳,如今已经53年了,冬泳相对来讲门槛儿比较低,方便普及和开展,作为每年年初的一个赛事,全国冬泳人都能够通过此类运动完善自我。” 张梅说。

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是来自爱沙尼亚的Malle Elvet,今年已经70岁高龄,刚参加完自由泳比赛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冬泳这项运动就是磨练人的意志,需要莫大的勇气,虽然年龄大了,但我想不断挑战自我,希望能够继续游下去。”本次比赛中,枣庄代表队的选手们在赛场上表现出了良好的风气,为初来的选手们提供了许多力所能及的服务,来自枣庄市冬泳协会的马广志说:“我从小就喜欢体育锻炼,这已经是我第4次参加冬泳比赛,除了冬泳外,马拉松、骑行等运动也是我的强项。”

据悉,本次活动设置了50米自由泳、50米蛙泳、50米抬头蛙泳、50米蝶泳、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挑战赛以及救生表演。由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事务联络处、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台儿庄区人民政府主办。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