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读枣庄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鼻塞流涕 喷嚏连连 咳嗽不断
服务员带病工作食客反感


晚报讯(记者 黄天鸽)“我带孩子出去吃饭,发现快餐店的服务员带病工作,本来这也不是大事,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流感‘流行’,为了自己的身体和别人的健康着想,生病了还是在家休息,不要上班为好,特别是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近期,大家也应该尽量少在外面用餐。”前几日,家住市中区青龙居小区的刘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提醒大家少去公共场所就餐。

刘女士表示,前几日,儿子放学后闹着要吃拌饭,她就带着孩子到市中区吉品街某快餐店就餐,很快,刘女士点的餐就被服务员端上来了。看到服务员戴着口罩,刘女士很是疑惑,以前她也经常在这家快餐店就餐,从来没有出现服务员戴口罩上餐的情况,刘女士心想,现在的餐饮商家越来越讲卫生了。这时,一连串响亮的喷嚏声把刘女士吓了一跳,她四处看了一下,发现打喷嚏的人是刚才那位戴着口罩的服务员,此时,她正忙着给顾客上餐。

当时正值用餐高峰期,刘女士发现这名服务员一直工作在“一线”,上菜、收拾餐具、擦桌子,一直没有闲下来。这名服务员不光打喷嚏还不断地咳嗽,有时还把口罩“拉”下来,拿纸巾擤鼻涕,擤完鼻涕之后再继续干活。

“看样子你是感冒了?怎么不在家休息啊?”刘女士在服务员收拾餐具时问道。服务员表示,最近店里太忙,生病了吃些药就行,没必要请假。“我上餐的时候会戴上口罩,不会传染顾客的。”服务员说。

刘女士听到服务员说话的时候带着浓浓的“鼻音”,好像感冒很严重。刘女士没有多说什么,孩子还没吃完饭,她就匆匆带孩子离开了快餐店。

刘女士回到家后,感觉这样“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不可取,于是,便发了一条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有的网友说,去这样的餐馆吃饭真是不放心,还有的网友说,他感冒刚好,现在一听打喷嚏的声音就“心惊肉跳”。

“从事餐饮业要讲究卫生,如果患上病毒性感冒,戴口罩‘阻止’不了病毒的传播。最近一段时间,还是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吃饭。”刘女士说,现在是流感高发期,小心一点是不会错的,这段时间,她不会再带孩子外出就餐了。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