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9月30日 星期
300名专家峄城切磋栽培技术
以石榴为媒 共商发展大计


晚报讯 (记者 王正)9月28日,筹备成立国家石榴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暨石榴设施栽培技术交流会举行。国内石榴专家和石榴主产区相关专家、大学教授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峄城现有石榴树750余万棵,48个品种,是国内最大的石榴鲜果、石榴苗木、盆景盆栽集散地,石榴深加工龙头企业发展到10余家,开发石榴果汁、石榴酒、石榴保健品等20多种系列产品,石榴种植、加工、仓储运输和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年产值达20多亿元。

一位农科院的专家表示,“大家因石榴而聚,共商石榴产业发展大计。峄城前两年石榴受了冻害,很多专家带来了相关技术,而且还有一些新品种、新技术,希望通过参会技术人员的努力,改良品种,让它更好吃,更抗病,也让老百姓增加收入。”与会人员考察了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美果来食品有限公司以及石榴盆景园等地点。一位郑州来的学者表示,“今天看了看石榴文化博物馆,领略峄城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了峄城人民的质朴热情,以后要以石榴为媒,寻求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这个国家级的盛会会对峄城石榴先进技术推广、石榴文化传播,以及中国农科院石榴分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