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声音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微言大义〗


@楚彧:#官场“影响力学”#官场“文化”,可谓博大精深,而且总在不断推陈出新。所谓“影响力学”实则就是权力的寻租与出租,将权力假作私用,然后中饱私囊。之所以这些“套路”屡试不爽,关键是权力缺乏制度的监督,但监督者却同样“被影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正本清源,就必须严格权力公开、严格层层问责追责,在公众的监督下将板子打在具体人身上。

@苍茫:#14年陈案昭雪#迟到的正义很难说是一种真正的“正义”。背负几年或数十年的冤屈虽得到平反,但给受害者和家庭带来的伤痛,一辈子无法愈合。多少人的一生因此而变得灰暗。很多冤案背后都有权力的魅影,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徇私枉法等渎职行为。因此,沉冤得雪不是结果,而是起点,在此基础上要严厉追责制造冤案的当事人,以儆效尤。

@如鹿慕溪:#镇痛分娩#推广镇痛分娩最大的挑战是人的思维观念,有些人想“从古到今生孩子哪个不痛得死去活来”,于是就本能地拒绝镇痛分娩。其实分娩并不是“非痛不可”的,产妇要求镇痛分娩也并不是“矫情”,这些观念还需要让更多人知道。以前医疗技术落后,女性分娩就是过“鬼门关”,现在把镇痛分娩纳入医保,减轻产妇的分娩之痛也是基本的人道关怀。

@王峥:#10岁孩子上大学#心智没有成熟,自理能力欠缺,社会知识不足,这样跨龄培养“神童”,是对人性的压制,违背教育的初衷,更不值得宣扬。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