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读枣庄消费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双节“撞”出8天假 中短途出境游受青睐
国庆长假出游高峰或提前


晚报讯 (记者 王萍)国庆长假临近,今年的国庆长假与往年不太一样,“中秋节”撞上了“国庆节”,串联起的8天假期,再次点燃了市民的出游热情。9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跟往年相比,虽然今年国庆长假仅多出来一天假,却有效地刺激了市民的出游积极性,不少市民打算利用“拼假”进行长线游,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高峰或提前来到。

“我提前好长时间就开始计划国庆假期的行程了,想给家人一个能够散心又不拥挤的假期。”9月9日,在市中区某事业单位上班的于女士说,从8月开始,她就开始筹划国庆假期的出行事宜了。

记者从市中区解放路上的一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拼假”出游的游客也不在少数。据该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 按照规律,中长线的出境游,一般须提前20天至一个月预订。眼下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段时间,线下和线上旅行机构已迎来咨询预订高峰。

“出境游方面,欧美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这几天中短途出境游的预订正迎来高峰。”该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出境游、国内游度假产品,4天至6天产品的订单最多,不少游客选择请假1天,变成9天长假。

据旅行社工作人员预测,中秋“撞上”国庆,今年黄金周出游高峰或前移。“从9月28日起,出游人数将明显上升。根据我们旅行社接受的预订咨询情况来看,出游高峰或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中短途的出境游,下周或将迎来另一波预订高峰。”工作人员介绍,日本、泰国、印尼巴厘岛、柬埔寨等签证便利的中短途目的地还将持续发力。

此外,另一比较突出的现象是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预计增速将比出境游更快。出游人数相比往年同期更多,是否会拉高旅游成本?记者在市场上咨询了目前已出炉的部分旅行社报价,今年国庆假期出游价格相对平稳。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出游产品相比平时平均上涨20%至50%,属于旺季正常范围,出境游、国内游相比去年都没有明显增长,部分线路还有10%左右的下降。”市中区振兴路上的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从国庆假期产品价格走势来看,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将一路上扬。因机票、酒店资源供不应求价格上涨,出境跟团游整体价格相较于暑期旺季将上浮10%左右,部分“机票+酒店”自助游价格涨幅更为明显。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