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枣庄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多生一个娃 差点离了婚
二孩妈遭丈夫痛骂感觉“压力山大”

晚报讯 (记者 安卿超)家里多一个孩子,本来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对于家住新城区世好国际小区的赵女士而言,多了一个孩子非但没有多份快乐,反而差点走到离婚的地步。

自从二孩政策放开后,家里的老人一直催着赵女士夫妇要二孩。去年年初赵女士怀孕了,二宝的到来,彻底改变了她原有的生活。赵女士说,有一个孩子时,没有感觉到负担。那时她工资一月2300元,老公的工资一月3000元左右,虽然小日子不算宽裕,但是过得还算安逸。从要了二孩之后,支出多了,开销大了,夫妻俩成了“月光族”。

“俗话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我是真切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以前,见到喜欢的衣服,眼睛不眨一下就买了,现在,见到相中的衣服,看看就行了。有一次,我买了一件300多元的连衣裙,回家被老公大骂一顿,他认为我不过日子,整日花钱打扮自己,不顾自身家庭情况。”赵女士委屈地说。生了二孩之后,身材发福走样,以前的衣服穿不下去,实在没有办法才买件新衣服,谁知却遭老公的一顿痛骂。

这些小事也就算了,毕竟两口子过日子,难免有些磕磕碰碰。更让赵女士郁闷的是,没有人帮忙看孩子。“我自己一人看两个孩子,大宝才3岁多,年纪小,不能离开我的视线,二宝才几个月更是整天抱着,连吃饭的空都没有。我实在看不过来,就给家人商量请个保姆帮忙照看。公婆听到这个建议,坚决反对。”赵女士说,公婆当时说要了二孩他们帮忙照看,现在却指望不上。

六个月后,赵女士得去上班了,把大宝送去幼儿园,二宝送到婆婆家照顾。断了母乳的二宝只能喝奶粉。赵女士说:“二宝喝奶粉,我给他买的是澳洲品牌,每桶315元,孩子一星期一桶,一个月的奶粉钱是1260元,大宝上幼儿园一个月1200,再算上买衣服、玩具等生活开销,一个月差不多3000元。”

经济上并没有让赵女士灰心,让她忍受不了的是老公的唠叨。赵女士感觉每天过着不被理解的日子。“我现在回到家,就想静静地一个人呆着,听到老公的说话声,我就感到恐惧。我千百次地想离婚,想想两个幼小的孩子,我又不忍心。”赵女士说。

生活的重压,家人的不理解,让赵女士不堪重负。她说:“我已经向父母说了离婚的想法,他们劝和不劝离,但我觉得自己快坚持不住了,如果老公再超越底线践踏我的尊严,我便离婚。”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