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枣庄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4日 星期
气味难闻令人反感
电梯是公共场所 烟民不应抽烟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家住市中区文化路某小区的居民程先生,看到有邻居在电梯内抽烟,导致电梯内的气味非常难闻,就用红纸写了一个“温馨提示”,提醒抽烟者别在电梯里抽烟,结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程先生所住的是小区小高层楼房,平时上下楼都是使用电梯。前段时间,程先生打开电梯时,忽然闻到里面飘来一股浓浓的香烟味,非常难闻,估计是有邻居在里面抽烟了。后来,与对门的邻居闲聊时,也提到了这件事,邻居说他看到是楼上的一名男子所为。该男子的烟瘾非常大,每次回家都是叼着烟进电梯,在电梯内抽完烟后,正好也到家了。或许男子是不经意的举动,却把电梯内搞得满是烟味,邻居们对此很是反感。

程先生觉得,这种在电梯内抽烟的行为,虽然不是太大的毛病,但这一做法却影响了其他邻居们的正常生活,令大家进出电梯时感觉很是不爽。虽然知道是谁在电梯内抽的烟,但如果贸然当面提醒或者制止,总感觉不太妥。如果是一位好说话的邻居,提醒的话还能起到作用,万一是一位不讲道理的人,弄不好还会引起冲突。

为了顾及邻居的面子,也为了不出现其他的不愉快,程先生就用一小块红纸,写了“电梯内禁止抽烟,谢谢邻居们的配合”几个字,贴在了电梯的按键旁边,很是醒目。

没想到这个“温馨提示”非常起作用,第二天进出电梯时,程先生就明显感觉电梯内的香烟味淡了。再后来味道越来越少,直至香烟味完全散尽,看来那位邻居真的不在电梯内抽烟了。程先生看到提醒起到了作用,就悄悄地将这张红纸揭了下来。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