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枣庄社区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粉末被风吹 一地都是灰
投哪网副总裁郝歌出席深圳互金行业交流会 共话发展新趋势


 8月24日下午,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题为《从红岭创投转型战略探究行业发展趋势》的行业交流会,深圳市各互金平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投哪网副总裁郝歌出席并担任主持嘉宾,与现场同行大咖共同探讨当前监管形势下互金行业的发展新趋势。

7月底,红岭创投宣布"清盘"引起了业界和媒体广泛关注。在这次交流会上,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介绍了红岭创投转型的前因后果。他表示,红岭创投的清盘并非一时兴起,从"创投"的名字可以看出他最初是想做创投而非网贷,只是当时投资人、人才等条件不具备。如今,经过多年的积累,加上监管政策的变动,红岭创投到了转型的时候。

在强监管政策形势下,网贷平台纷纷探索业务转型,如果红岭创投能转型成功,对行业来说,将具有重大的借鉴意义。众嘉宾针对网贷平台转型方向及对未来监管趋势的预判,均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都表示,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监管会越来越严,拥抱监管、合规运营将是各个平台的首要任务。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针对大数据在互金行业应用的话题,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郝歌认为大数据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她以投哪网举例说,网贷行业不仅查询数据,也向社会反馈数据。投哪网目前已接入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中国互金协会信息披露系统等并定时进行数据交互。投哪网的用户多为70后、80后,他们是互联网的活跃群体,其数据是有效数据。企业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也是新数据的收集过程,投哪网经过了5年发展,企业内部数据达到了相当的数量及丰富的维度,结合第三方数据,构建了精准定价的风控模型。

郝歌表示,未来是一个数据化的社会,网贷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重要助力。互联网金融行业在经历野蛮生长后,正在进入合规增长、比拼运营的发展新阶段。

"时间让我们看清了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监管让我们明白了发展的方向是零售金融、普惠金融。"她说,"互联网金融并不是洪水猛兽,在其发展的数年间,发挥了鲶鱼效应,促进、提升了传统金融机构的信息化、数据化进程,为国家征信体系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最重要的是,切实为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风雨过后,我相信互金行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