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8月16日 星期

一村资本:专注并购重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证监会8月15日发文称,近年来,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大力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扎实开展“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按全市场口径统计,2013年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为8892亿元,到2016年已增至2.39万亿元,年均增长率41.14%,居全球第二,并购重组已成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今年6月,在一村资本的助力下,沙钢股份通过收购国际领先的互联网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 51%的股权以及国内IDC运营商徳利迅达100%股权,得以顺利进入数据中心行业,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协同发展。实现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一村资本董事长汤维清认为,未来的并购是产业驱动而不是金融驱动,并购更多是基于产业发展和企业战略,进行自身业务上下游拓展或平行收购等。或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技术和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或是希望国际化,通过在国外找到合适的标的,进入到全球化竞争的领域。

作为近两年来颇受瞩目的股权投资机构,一村资本以帮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己任。2015年创立以来,专注于TMT、大健康、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四个方向,以并购+创投的模式投资具有突破性技术或商业模式的公司。

今年以来,一村资本联合多家机构成立了江苏省现代企业并购基金、无锡联合并购产业基金、慧村储能产业并购投资中心等近十支并购基金,总规模已超过70亿元。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