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第一眼读枣庄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7月17日 星期

抽检消毒餐具211套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12日,市卫计部门、工商部门、食药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公布了对各区(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督导检查结果。

目前,全市共有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43家(滕州9家、薛城3家、市中9家、峄城13家、台儿庄4家、山亭5家)。从业人员300余人,日消毒餐饮具8万余套。联合督查组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同时,现场检查12家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6家餐饮服务单位。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对辖区内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消毒后的餐具进行了抽检,共抽检样品211套(份),合格211套(份),合格率100%。总体来看,与2016年检查情况相比,我市餐具、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生产规模、生产场所卫生环境、洗消设备、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及产品标识均有了明显提高。

在督导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首先是多数单位都没有产品自检设备及人员,不能对每批产品进行检验;其次是少数单位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要求;部分单位硬件设施不完善,分区不合理,易出现交叉污染,少数餐具、饮具消毒服务单位生产车间没有相应的通风、防尘、防鼠、防蚊蝇等设施,生产车间的墙面、地面、顶面和工作台面不易清洗、不耐腐蚀。另外,个别单位消毒后的餐具、饮具包装标识内容不全,无消毒日期、保质期及消毒合格证明等内容;最后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按要求实行索证制度,为顾客提供的集中消毒餐饮具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下达了限期整改意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