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准备早 管理实 工作细 作风新
滕州“四字诀”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局


滕州讯 新学期伊始,滕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念好“四字诀”全面做好秋季开学、校园安全、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学准备求“早”。滕州市教体局坚持早谋划、早启动,先后召开中小学教学工作、干部作风建设、教师支教交流、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安排,暑假未完就敲响了秋季开学的“预备铃”,使广大教职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中小学幼儿园于开学前完成计划制定、教材发放、设施维修、环境整治等工作任务,保证开学第一天就使学生进入紧张活泼、安定有序的校园生活。

常规管理求“实”。该局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局机关和镇街学区(联区)128名责任督学组成的12个督导组,深入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对安全、教学和环境卫生、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镇街学区(联区)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领导干部在开学第一天进驻各学校,全程参与学校幼儿园的升旗仪式、推门听课、开学典礼等活动,确保各项工作督导到位、检查细致、及时落实、取得实效。

安全工作求“细”。暑假前,各中小学统一起草印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学生假期防溺水、用电、交通、预防恶劣天气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假期中,采取专项督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学校值班护校、校舍围墙、用电线路、建筑工地等进行检查,有效防止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学前,先后举办了校园安全管理、食堂食品安全等专题培训班,1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同时,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对宿舍、食堂、实验室、锅炉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安全叉、橡胶棒、视频监控、红外线报警等物防技防设施进行维护更新,保证了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安全。

作风建设求“新”。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工作作风整治,各中小学一改过去领导干部领学、教职员工听记的单一学习方式,邀请一批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到学校做报告,让广大教师有机会与知名教育专家面对面,现场感受名师的成长历程,全面查找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开学第一天,各中小学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全体教职工进行庄严的师德承诺,既体现了老师们新的精神风貌,也激发了学生们奋发学习的热情和干劲。 (胡杰)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