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
——薛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枣庄盛运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配套工程——飞灰填埋场 (寇光 摄)

本报记者 寇光

4月13日上午,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有序走进工厂,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就在公司旁边,枣庄盛运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中。该项目是由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粤丰环保电力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54.4亩,目前正在建设配套工程飞灰填埋场,预计2020年9月建成运营。

“项目开工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早日建成投产才是目的。从12日正式开工以来,我们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不仅白天正常施工,就连晚上也‘挑灯夜战’,努力加快施工进度。”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义表示,项目建成运行后,不仅可以提升我市生活垃圾的处置承载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建设工地里,十几台工程机械正紧锣密鼓地工作着。正在工地里工作的张连和是薛城本地人,一想到未来这片土地上所建成的项目可以助力家乡的发展,他干起活来就更加卖力。“希望项目可以早日建成运行,让我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增砖添瓦。”张连和说。

除了枣庄盛运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更多的项目开工建设受到当地群众的关注。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4月12日,薛城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都是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的新项目。5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意味着该区已全面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今年以来,薛城区牢固树立项目至上、项目为王意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集聚各方优势资源,破解各类制约瓶颈,集中力量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薛城区重点项目办获悉,薛城今年共安排区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319.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2亿元。续建项目24个,新建项目31个,前期推进项目15个。目前已开41个,开工率74.5%(不含推进项目),完成投资7.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其中,11个项目超计划推进,其余均按计划节点推进。开工项目中,续建项目复工21个,复工率87.5%;新建项目开工20个,开工率64.5%。11个市定重点项目总投资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1亿元,均按计划节点推进。10个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3%,其中3个项目超计划推进。

薛城区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行动,实施“四位一体”帮包,帮包区领导带头落实“一线工作法”,每月至少到项目现场办公3次,各项目责任单位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代表项目方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同时为加强“项目攻坚年”的监督管理措施,该区实行“亮屏”行动,建设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可视化管理模式,在建设现场安装摄像头,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实行群众监督,定期在薛城周讯、薛城电视台等区内媒体及薛城早报等微信公众号内公开70项区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领导帮包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将对项目的监督落到实处。

“为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我们在‘一次办好’改革上下了很大功夫,能并联的并联审批、能容缺的容缺审批,对项目审批错时环节实行‘亮灯’管理,持续解决办事流程‘弯弯绕’及窗口单位‘庸懒散拖’问题,确保完全实现‘3545’目标。”薛城区重点项目办负责人曹伟表示,薛城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用地及资金问题,梳理新开工项目困难需求,协调国土部门,帮助项目尽早解决用地指标。同时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开展项目推介,搭建好银企合作平台,争取信贷资金注入,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

提到薛城的营商环境,李洪义对此表示满意。“我记得很清楚,当时项目在落地时遇到了一些问题需要解决,我和薛城有关部门对接后,本以为会等上大半天的时间。结果对方行动迅速,仅仅用了一个小时,就把那些难题都解决了,这为项目落地开工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李洪义告诉记者,作为项目负责人,薛城浓厚的发展氛围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让他感到信心十足,并承诺“扎根薛城、服务薛城、建设薛城”。

曹伟表示,薛城正通过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为经济健康稳步发展积蓄更多的“正能量”,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的同时,也让更多投资者对薛城这片投资热土充满期待。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