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搭建金融平台 实施国企重组
高新区:资本联姻企业 携手共闯市场


◆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推荐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基金培育后备资源库,促进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

◆探索国企战略性重组,实现“融资——投资——盈利——再融资”的可持续发展

本报高新区讯 日前,鼎鼎保险代理公司枣庄分公司落户高新区,标志着该区在凝聚金融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又取得了新进展。自去年12月份以来,这个区通过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实施国企重组,实现了资本联姻企业,其中典型代表为航天智盈科技中心股权投资基金投入山东精工电子2亿余元;王跃驹教授境外资本4000万元增资山东益华生物公司;枣庄硕昱股权投资基金募集到上海硕昱投资公司、上海清玺投资公司1.81亿元,省外资本4.21亿元。此举措有力地助推了企业发展。

该区积极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他们引进京东鼎鼎保险代理公司枣庄分公司,利用京东金融集团资源优势开展理财、贷款、保险等各项服务,同时争取凤鸣基金小镇落户,通过本地培养孵化、外部项目引进、资本和人才整合等手段,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同时,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支持航天信息公司扩大“发票贷”“税e贷”等小额贷款的信贷规模,新增小额贷款74笔,总额1420余万元。高新区还搭建政银企互动平台,吸引市专利权“政银保”融资服务联盟落户高新区,目前联盟已协助山东泉兴银桥光电缆公司知识产权专利权质押融资3000万元,帮助山东金普分析仪器公司融资400万元。

借助50亿元省新旧动能转换浙大网新高端装备产业母基金及30亿元企业并购重组基金落户高新区的契机,高新区积极推荐智光通讯、维信诺、益源环保、精工电子、鲁南大数据、宜维检测等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基金培育后备资源库,促进基金与产业深度融合。山东平野阔集团联合市财金控股公司、上海硕昱投资管理公司、上海清玺投资管理公司设立枣庄硕昱股权投资基金,吸引外来私募资金1.81亿元。

高新区探索实施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瞄准打通国有企业“资源——资产——资本”转化通道的目标,实现“融资——投资——盈利——再融资”的可持续发展。由市财金控股公司、山东平野阔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益华生物科技公司,以王跃驹教授的技术成果作价评估4068.2万元,对山东益华以4000万元进行增资。平野阔集团负责山东益华具体运营,山东益华对睿诚海汇植物瞬时表达药用蛋白项目投资。植物蛋白产业化技术属于全球领先、国内唯一的科技成果,市场前景巨大。平野阔集团又联合市财金控股公司和市新业科旺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3亿元,现已募集2.21亿元。基金为精工电子注入资金1.61亿元,并在精工电子占股39.93%,成为精工电子最大股东。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新区锂电产业,推进山东精工电子股份制改制工作,新源新业股权投资基金成功竞拍山东精工电子部分股权,解决了原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的历史遗留问题,促成了和央企航天科工战略合作,首期引入战略投资达2亿元。

(记者 张孝平)


2007-2011 © 鲁ICP备09020488号-1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技术支持 :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