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事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27日 星期
外交部:
美国农民正在为 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行径买单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闫子敏)针对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中方正把贸易摩擦反制的目标对准美国农民等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目前的局面,完全是美方奉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执意挑起对华贸易战造成的。美国的农民正在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行径买单。

有记者问:据报道,特朗普25日称,中方正把贸易战反制的目标对准美国农民,并称相关做法非常“恶毒”,企图让美方做出让步。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中国是美国农产品的主要买家。多年来,中美农业合作不断扩大,日益深化,给双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应该说是互利共赢的。

他介绍,去年6月,中美双方就美国牛肉输华问题达成一致。今年5月,中美双方团队曾在华盛顿就经贸问题举行建设性磋商,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对华出口。

耿爽说,这些协议本来都可以顺利实施,但令人遗憾的是,事态的发展并非像人们期待的那样。目前的局面,完全是美方奉行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言而无信、出尔反尔,执意挑起对华贸易战造成的。“美国的农民正在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行径买单。”

“希望美方倾听国内各界的理性声音,倾听国际社会的普遍呼声,认清形势,权衡利弊,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耿爽说。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