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7月2日 星期

薛城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薛城讯 笔者近日从薛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薛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29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4%,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造纸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23.5亿元、17.1亿元、12.3亿元,这是该区围绕转型升级宏观发力,积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嫁接融合,引导“金融活水”向机械制造、绿色化工、科技加工业等实体经济集聚,提升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效。

近年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成为不少中小微企业头疼的难题。年初以来,薛城区引导金融业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力度,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他们通过组织开展金融支持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行动,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和绿色信贷,加大对新材料等产业行业的信贷支持。围绕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推出了“征信+信贷+税收优惠”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为全区1062家企业建立信用档案。大力推进“线上+线下”常态化银企对接,累计对接28.88亿元,综合授信3.55亿元,分别占全市比例的44.41%、32.12%。今年,该区共安排72个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达378.92亿元,融资需求大。为此,该区积极推动银企对接,充分用好“金融活水”,解决项目资金难题,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该区围绕破解农民融资难题,同步做好农村产权类制度改革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套金融服务,发展农业产业链金融;推动涉农银行机构创新推出“农民新居贷”“信保农村产权贷”、农机贷等一系列金融产品,先后为“陶庄镇龙润生态园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50多家新型农村经济组织提供信贷,引领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万照广 张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355013 QQ:79172695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