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薛城政协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工作


本报薛城讯 近日,薛城区政协召开“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对口协商启动会议,安排部署“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调研和协商工作,这是薛城区政协今年协商议政工作的一个缩影。

2018年,薛城区政协共确定了做强绿色煤化工产业专题协商、建设美丽乡村对口协商、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界别协商、提升老旧小区管理水平提案办理协商等4项协商活动。这4项协商活动,既聚焦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工程,又兼顾了界别优势和民生关切,充分体现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政协所能的原则。

课题选好了,关键在实施。薛城区政协把做足做实前期功课、练好“内功”作为协商的前提条件。每项活动开展前,都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组建专门的调研队伍,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把握形势和背景,掌握政策和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拉出问题清单,对照标准找不足,对照先进找差距。每到一个调研现场,委员们针对问题清单列举的问题,直追“病根”,有的放矢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症下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城区政协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把协商贯穿每项活动的全过程。自去年以来,先后召开各类协商座谈会议10余次,参与委员、专家学者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次,与49个部门的负责同志就环保、养老、工业转型、交通整治等问题,进行充分协商,经过分析论证转化为一条条“接地气”“本土化”的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履职成果4篇,提出意见建议66条,其中《关于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建议案》《关于推进全区“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调研报告》分别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签批。这些凝聚委员心血和智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和部门工作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

(记者 孙守生 通讯员 赵凯 袁传利)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