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30日 星期

市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孙欣亮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9月29日,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召开。市政协主席孙欣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玉波,市政府副市长周宗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黄涛、杨家国,秘书长曹士清,党组成员郑道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周宗安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听取了王玉波关于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张敬艳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建议案》。

孙欣亮就抓好项目建设工作指出,项目建设要坚持高点站位,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开放水平。要紧扣新旧动能转换,抓住机遇,以建设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载体积极对接,主动融入,突出用好数码枣庄信息化手段,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传统产业“存量变革”,加快新兴产业“扩容倍增”,通过腾笼换鸟实现“老树发新枝”“新树拔地起”。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突出龙头带动,紧盯央企、500强和大院大所大校,集中策划,集约配置,引进一批位于产业链龙头的“大高新”项目,培育造就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大的“小精特”项目。要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人脉优势、信息优势、专业优势,务实有效地发挥政协政治优势、民主优势、组织优势,共同为实现我市项目建设质的飞跃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孙欣亮强调,这次常委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共十九大的形势下召开的。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开好中共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抬高工作标杆,严明工作纪律,踏踏实实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孙欣亮就做好当前政协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履职担当要有新境界。要立足枣庄发展实际,紧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选准角度、选好切口,摸清情况、吃透问题,真正找到推动转型发展的“金钥匙”,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政出实招、献良策,添助力、增合力。二是基层实践要有新作为。真正解决好联系委员的“最后一公里”,发挥好基层政协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基层情况感知灵敏的优势、政治参与平台广泛的优势,在为民服务上拿出新举措,在反映社情民意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协商民主上增创新活力。三是委员活动要有新加强。继续牢牢把握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这个重点,坚持打牢学习培训这个基础,创新方式帮助委员掌握好履职的“动作要领”,开阔思路、拓宽视野、增强素质,加强对委员履职的管理服务。四是任务落实要有新突破。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严格把关,真正形成齐抓共管,把党委政府交给政协的任务落到实处,把精准议政作为抓落实的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记者 李鲁)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