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8日 星期

市中“三不放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本报市中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坚持“三不放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强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经营单位280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6300余人次。

对不同时段经营业户盯紧靠上不放松。市中区将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把属地责任分解到镇街、村(社区),主体责任落实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确保创建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开展错时执法,根据业户经营特点,从早上6点开始至夜间10点,在业户经营的时间段,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检查,确保不漏掉一家。针对证照不齐、不全,后厨炉灶、墙壁、地面油腻不洁等突出问题,采取“因地制宜、因店制宜”的方针,一对一进行指导,挨家帮助解决。对设施条件差、拒不进行整改的业户联合相关部门坚决取缔。

对不同业态类别业户甄别对待不放松。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不同业态业户的行业特点,对照创建标准,拉出清单,逐一过筛子,筛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落实督导,狠抓整改到位。对不同业态的业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已经取得的成果,巩固保持住,坚决防止回潮反弹,尚未达标的跟进督促,不断查漏补缺,不留盲区死角,确保达标。

对不稳定业户狠抓防止问题反弹不放松。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对该区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见人、见店、见底,不留盲区。及时发现业户存在的问题反弹现象,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良好的长效态势。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