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抵制婚丧喜庆中的各种不良风气,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现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倡议。

一、婚事新办。树立文明向上的婚恋观,不盲目攀比,不索要高额彩礼,不要求老人买婚房婚车,不用豪华车队,不设豪华婚宴,不扩大宴请范围,提倡公益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爱心”婚礼、植树纪念等婚俗新风。

二、喜事俭办。崇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老人诞寿、新居乔迁、子女满月、升学等各类喜庆活动能免则免,注重文明内涵,合理规划消费标准、办事规模,用简朴真挚的方式表达贺意,让感情回归本真。

三、厚养薄葬。祭之丰不如养之厚,生前让老人有所养、有所乐,死后丧事简办。禁止土葬,禁止骨灰装棺葬,不大操大办,不使用纸马、纸钱、纸轿等封建迷信用品。提倡红白理事会全程办理丧事,提倡丧事简办,提倡“每人一碗菜”,提倡用环保、生态、洁净的方式悼念逝者。

四、党员带头。党员带头坚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管好自己、带好亲属、影响他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移风易俗,全民参与,文明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做出更大贡献。

枣庄市文明办

2017年9月21日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