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百年追梦》一书被市档案馆馆藏


本报讯 9月19日,女作家、枣庄日报社原高级编辑王庭芝向市档案馆捐赠了由她和王壮、王展合著的图书《百年追梦——基于文化视野对中兴煤矿公司的解读》,进一步丰富了市档案馆馆藏。市档案馆向其颁发了馆藏证书。

《百年追梦》一书,以中兴煤矿公司(包括其前身中兴矿局)1878年以来半个多世纪中的生存、发展为经线,以中兴煤矿公司在近现代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及其涉及的重要人物事迹为纬线,揭秘中兴煤矿公司每一时期的生存发展与近现代历史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密切关系;揭秘中兴煤矿公司1878—1949年的风雨历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兴煤矿公司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如实映现了这一时期中国民族企业发展的自强精神和艰难历程。本书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在充分查阅相关历史档案基础上,揭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集近年来关于中兴公司历史研究之大成,对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特别是中国民族企业发展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记者 刘振江)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