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强化日常监督 畅通举报渠道 建立督查机制
台儿庄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台儿庄讯 近年来,台儿庄区纪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监督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抓细节、抓节点、抓防控,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日常监督+专项检查”。该区纪委通过查找风险点、抓住关键点、约谈问题点、盯住节日点“四点工作法”,强化对镇街、区直部门的日常监督。每逢节假日和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重申纪律要求,持续加大专项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发挥职能部门主责作用和专业优势,组成联合检查组,严查各种不正之风,做到“点”上深查、“面”上细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配合市纪委明察暗访3次。

“信访举报+快速反应”。该区纪委畅通举报渠道,加强“信、访、网、电”信访举报平台建设,专人负责,坚持第一时间受理、分办、查处、反馈。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的“四风”举报快速反应小组,快速核查群众举报的问题;盯紧“四风”新问题、新动向,深挖细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赠送节礼和违规消费等问题。

“严肃查处+通报曝光”。该区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为纪律审查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双查”,既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也查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既查当事人的直接责任,也查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领导责任。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处理11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持续用力+建章立制”。该区纪委还建立“6+2”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固定6个日常监督检查组、2个快速反应检查组,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持续用力不停步。着眼长远,扎紧制度笼子,推行公务用车定期公示和节假日统一封存制度,节前备案、节中检查、节后问责;制定《关于规范全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明确党员干部操办婚礼、葬礼,执行报告、承诺、备案制。督导镇街、区直部门从立规矩着手,建章立制,各部门(单位)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780余项,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梁国栋)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