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数聚枣庄 智创未来
——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侧记

9月20日,参加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的嘉宾在签约。

与会嘉宾参观互联网小镇。

(记者 王飞龙 摄)

本报记者 任翔 崔累果

9月20日,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本次峰会以“数聚枣庄·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化产业交流对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数字经济创新升级。

“用智慧点亮城市,用数据创造财富”“聚焦大数据应用,催生新业态发展”“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通往会场的道路两旁,印有标语的彩旗迎风招展,让人深深感受到此次大数据行业盛会的浓厚氛围。

九次方大数据信息公司、新奥集团、中兴通讯、蚂蚁金服、高升控股、中基凌云科技、清华紫光、杭州阿里数梦工场、科大讯飞、风行网等全国知名互联网企业,齐聚开元凤鸣山庄,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空前的盛况也让企业家充满了期待。据了解,此次峰会共吸引了近两百家企业共500多人参加。

会上,杨学山、谭建荣、王柏华、江涛、王叁寿、李建元6位大数据行业的权威专家及企业高管,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为枣庄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深刻独特的观点和昂扬向上的激情,不时引发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总裁王叁寿指出,习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峰会上提出,要以互联网、大数据推动一带一路发展,借助数字经济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是未来新的制高点,数字所创造的经济价值将会逐年增高。枣庄在大数据利用方面有非常好的实践环境,鲁南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小镇已经吸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向枣庄聚集。

高升控股常务副总裁左风表示:“近年来,枣庄数据产业发展非常快,鲁南大数据中心建成后,高升公司与山东联通经过协商,决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可以为枣庄、山东乃至全国的数据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山东联通在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互联网网络、平台、传输有非常强大的实力,下一步高升公司将与山东联通共同打造一个高档的数据中心。”

在会议现场,“讯飞听见”字幕精准同步,高效准确地还原了发言者的演讲内容,并将发言者的话语实时同步显示在大屏幕上面。“讯飞听见”的实时转写,让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科技每时每刻都在身边。据了解,“讯飞听见”作为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的尖端应用,为本次盛会提供了语音转文字的技术支持。它是科大讯飞推出的以语音转文字为核心业务的转写服务平台,方便用户将录音整理成文字,可解决企事业单位日常会议、媒体发布会、教育培训、媒体传播等各种场景下的音频转写问题。

下午两点,与会嘉宾来到鲁南大数据中心参观。在中国联通——鲁南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机房所有设备均选用华为、艾默生、施耐德等国际一流品牌,设计理念超前,建设技术先进,可满足不同层级的需求。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数据中心的“明星”——磁悬浮冷机。鲁南大数据中心是全国首家应用磁悬浮冷机的数据中心,相比其他冷机,它的能效可提高30%,并具有在线检修功能,如果关闭两条通道的其中一条仍可正常运转。由于枣庄在自然条件方面的优势,这台磁悬浮冷机只需要在夏季开启。

此次峰会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是新起点,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推进和鲁南大数据中心的投入运行,枣庄大数据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