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1日 星期

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举行
杨学山谭建荣姜正新李同道李峰出席

本报讯 9月20日,数字中国(枣庄)峰会暨鲁南大数据中心发布会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本次会议以“数聚枣庄·智创未来”为主题,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深化产业交流对接,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升级。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建荣,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正新,省经信委副主任廉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枣庄高新区党委书记李建勋出席会议。副市长张成伟主持会议。新奥集团、浪潮集团、科大讯飞、银江股份、九次方、阿里数梦、蚂蚁金服、中兴通讯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李同道和廉凯共同为鲁南大数据中心、山东省绿色数据中心揭牌;李峰和姜正新等为中国联通鲁南云数据中心、浙江大学山东工研院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李峰、廉凯分别致辞;市政府与新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杨学山、谭建荣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作了主题演讲。

李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枣庄作为正在转型中的老工业基地,积极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坚持把大数据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云上枣庄”“智慧城市”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李峰指出,枣庄自然生态禀赋优越,交通、通讯网络发达,基础设施完备,是山东省互联网一级主干节点城市,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是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风水宝地”。鲁南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等一批产业承接载体的建成运营和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为大数据产业的孕育和发展提供了广袤的“沃土良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数据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齐聚枣庄,交流互鉴,分享成果,深化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枣庄大数据产业实现更高效、更绿色、更惠民的发展。

李峰强调,枣庄将积极吸收本次会议的丰硕成果,围绕“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把大数据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有效对接、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大数据产业,助推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企业培育提速度、品牌高端提价值,全力推动枣庄在新一轮创新发展中有突破、在持续发展中创特色、在领先发展中有位次。

廉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数据作为新的生产要素,正在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代表。省经信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枣庄大数据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打造“数据、技术、服务、应用、安全”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枣庄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对接互联网企业,努力寻求深度合作,共同拓宽山东大数据创业创新之路和产业发展新空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鲁南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小镇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记者 崔累果 任翔)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