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A1: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20日 星期
李同道对全市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政治巡察 深化成果运用 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


本报讯 9月19日,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同道在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指出,第三轮巡察是我市巡察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各项工作谋划周密、方向精准,各巡察组深入基层、积极作为,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巡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巡察推动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作用。要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巡察重点,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好县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玉波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四个意识”,突出“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守政治标杆,聚焦政治任务,坚持政治视角,更好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精准定位,精准组织,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巡察重点,创新巡察方式,快查典型问题,深入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颁布的《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巡视巡察新规定,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学习,抓责任,抓联动,建设过硬队伍,深化对接沟通,推进市县互通,切实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安排7个巡察组,分别对市水利和渔业局党委、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市林业局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商务局党委、市畜牧兽医局党组、市民政局党组、枣庄仲裁委员会秘书处党组、市农业局党委、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市粮食局党委、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党委开展“一托二”巡察。

(枣纪宣)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