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A2:要闻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枣庄新闻网首页 | 枣庄日报 枣庄晚报 新视听 新闻绿洲
 
  
2017年9月13日 星期

点亮贫困孩子“微心愿”


本报记者 刘然 通讯员 贾广立

“收到了这么多礼物,实现了我的‘微心愿’,谢谢供电的叔叔、阿姨……” 9月5日,台儿庄区张山子镇中心小学12岁的马娟、11岁的刘娇两位同学抱着崭新的衣服、鞋子和学习用品,脸上挂着阳光般的笑容。

为了帮助贫困孩子实现“微心愿”, 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团委主动联系市、区团组织,集中开展点亮贫困孩子“微心愿”活动。青年团员更是主动献爱心,认领“微心愿”,帮助孩子们圆梦。张山子镇中心小学12岁的马娟是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十分艰苦。11岁的刘娇是单亲家庭,父亲身有残疾,爷爷年迈有病,家庭收入微薄。该公司团委经过多方联系,侧面了解到孩子们的需求、心愿后,青年员工们尽快购买、精心准备这些礼物,亲手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心愿虽不大,意义却非凡,点亮贫困孩子的“微心愿”,承载着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团委青年员工们满满的爱心。“这些对我们来说是简单的事情,却是孩子们的大心愿。我们要领走孩子的是‘微心愿’,带动的是‘大温暖’……”面对诸多的“微心愿”, 团员青年们主动帮助他们实现心中愿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将温暖和爱心传递,用小小善举为孩子圆梦。该公司团委还积极建立微公益系列活动长效机制,围绕关爱儿童“红石榴”计划、“暖阳工程”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儿童等青春志愿服务活动,让微公益活动成为社会新风尚,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2007-2011 © 版权所有:枣庄日报社 运营服务:枣庄新闻网
咨询/投诉:0632-3159725 QQ:1052190871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